阿哈!设计需要情调!

小结来一发

    这个学期学到老很多东西同时也接受了一定量的任务,主要精力都放在了ios校园通和社交闹钟两个应用里面。这两个应用教会我如何耐心去面对所有的吐槽,一次又一次的吐槽要做到没有吐槽真的是很艰难的,要让自己的脸皮变厚,一个设计是必备的技能就是能扛住所有的吐槽。这学期在移动端上做了很多功夫,也学到很多东西,两个应用也快上线了,还是很激动的。暑假机即将与三克合作一个摄影相关的网站。

    首先,ios校园通的设计,校园通安卓版已经取得很多用户,ios版的开发五一是一个更大的飞跃,对于设计也是一个挑战,首先不能离安卓的版本太远,有一定限制性。在群里讨论时安卓和ios的意见有时候会有不同,甚至重提,对于设计的我也很头疼,开始的设计定位一直定不下来,后来终于逐渐稳定。设计的主调是蓝色,对于安卓版的蓝色我做了一定的小改,安卓版个人看起来旧旧的就是因为这个色调的问题,底色的灰度偏高。对此我把底色改成了灰度很低的颜色,低明度的灰配上高明度的蓝色,第一很显眼,第二很简洁,也符合定位。整个色调定下来,开始进入内部的一些设计,为了区分ios和安卓的区别有些地方做了大改,改得最多的是教室查询,更加智能,界面设计时也偏向简洁,易区分,这点很赞(个人比较喜欢)。还有就是新闻界面,见面里面把缩略图去掉,改为一个图标标志改新闻是否有图片,这不仅减少阅读的流量与流畅度,更使界面更加可观。新闻是以时间来区分的,再次上也做了一个小的细节设计,添加一些小的趣味性,时间用一个拟物却又比较简洁的小对话框显示。整体的ios版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实用很简洁,往往这种简洁的设计很难把握,很多人都会说简洁又什么难,可话又说回来,简洁并不代表简单,简洁更加注重小的细节,这些细节往往会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。

    其次,社交闹钟的设计,整个过程很漫长,也很痛苦,痛苦在当初产品定位用户定位一直没弄清楚,只是胡思乱想,想到什么是什么。这也算得到的一个教训。当自己逐渐反省过来,慢慢分析,从用户定位开始,用户群是什么,关注的是什么,等等诸多方面考虑,最后把所有成果记录在册。在这个应用中,用户抢闹钟不是为了闹钟而抢,而是有针对性的对人,那么人和时间就是这个设计的重点。头像的展示可以更清楚的反应,比账户名来的更直观。往往人对图片比对文字更感兴趣,记忆也更快。于是有来后来的两版,有一版是类似游戏的界面,设计在趣味,扯一扯闹钟,闹钟就像被摘下的果子掉下来,重在体验过程,但出于产品的考虑,这样一版设计趣味在,但是可能一版显示信息不多,需要用户滑很多次,这样的用户体验很差劲。而且说实话,这种应用并不是一个持续型应用应该有的特征,也很容易被过时。这一版也被推翻了。

   另外就是接手视觉祖的管理,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。刚接手时确实很纠结,纠结自己是否真的能带领好我们组。好在组员们全力配合,现在的视觉祖在并沿还是有一定的带头作用不仅包括带动气氛。

   最后来小结一下,在冰岩,这个学期成长的很快,和大家的感情也越来越深,印象很深刻在最后一次团队大会上,我拿到最多票数难道“最佳冰岩人”称号,对我来说真的很感动,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,还有这么多的队友关注着自己。现在,我学会了如何厚着脸皮的接受各种各样的吐槽,也学会如何去历练自己的技术,更加学会如何与团队的人如何玩如何更高效的工作。虽说这学期过去,社交闹钟还和ios校园通还没有正式上线,但是现在依然充满斗志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任务。希望今后能够更好的与团队的人合作更多的份额项目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Riku K | Powered by LOFTER